东莞市审计局
   东莞市人民政府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无障碍 |  关怀版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专题栏目 >>正文
日期:2018-12-13  |  发布:东莞市审计局   |  字体选择:        

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质检员 为东莞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1211日,东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炳辉接受东莞日报和东莞广播电视台联合专访,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等内容,畅谈审计工作思路,传播审计声音,充分利用媒体“窗口”向社会展示审计成果和审计队伍良好形象。  

卢炳辉局长在采访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市审计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以维东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讲话要求为基本导向和重要手段,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强动员部署和主题研究学习,切实领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努力用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开展当前审计工作。  

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东莞市审计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展现审计新担当新作为,为东莞在改革发展“二次创业”中走在前列保驾护航。要着力担当好四个角色:一是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进程,当好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聚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主动把审计监督融入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促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经济体制,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改革发展。二是聚焦发展质量和效益,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质检员”。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促使更多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红利在东莞落地生效,促使我市加强财政风险防控,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加强截污管网等资金项目审计,推动加快环境治理攻坚战,促进提升东莞环境质量水平。三是关注区域协调平衡发展,当好民生利益的“守护者”。持续加强对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交通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促进公共资源服务合理分配,更好地推动东莞平衡协调发展。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聚焦公共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方面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最后,围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卢炳辉局长指出,市审计局将深刻把握当前审计工作的新变化,找准当前审计工作的新定位,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重要目标,以审计全覆盖为基本依托,以改革创新为重要手段,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保障,加快推动东莞审计改革发展。一是提高审计政治站位,聚焦审计主业,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探索具有东莞特色的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之路。二是积极推动科技强审、人才强审,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推动加强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大力推动创新强审、质量强审,积极向科技要动力,向质量要成果。四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抓手,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执行力建设,倾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东莞市审计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市审计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9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 IE5.5 以上版本浏览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粤ICP备200161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9楼  电话:0769—2283291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