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审计局
   东莞市人民政府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无障碍 |  关怀版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图片新闻 >>正文
日期:2023-02-01  |  发布:本网   |  字体选择:        

东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2月1日,东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旭林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李燕、组员陈伟同志到会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旭林通报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


IMG_0246.JPG


  李燕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下一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交好对标看齐新答卷;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交好履职尽责新答卷;要带头践行宗旨意识,交好执审为民新答卷;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交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IMG_0346.JPG


  陈旭林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战略部署的重要一年,是坚持制造业当家,构建“大招商”格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以更高水平的工作成效,为东莞聚焦制造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以审计监督工作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二是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领域落地见效,以东莞审计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审计‘三立’为根本遵循,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意识,抓好队伍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坚持真抓实干,带头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等问题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点任务分工结合起来,把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和主动认领党组班子整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东莞市审计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市审计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9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 IE5.5 以上版本浏览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粤ICP备200161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9楼  电话:0769—2283291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