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审计局
   东莞市人民政府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无障碍 |  关怀版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图片新闻 >>正文
日期:2020-12-04  |  发布:本网   |  字体选择:        

东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图片1.png

 

  近日,东莞市审计局组织莞城、长安以及滨海湾、水乡等17个镇街(园区),先后召开了两场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开展内部审计业务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机构改革后内部审计事业的新情况、新难题和新机遇。

  会上,各参会单位首先介绍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机构改革后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重点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当前内部审计工作现状和成果。随后,围绕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任务目标、组织方式和审计发现问题情况,重点针对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管理方式、审计质量控制制度执行,相互分享了经验做法。最后,围绕当前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瓶颈和困难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研讨和谋划东莞内部审计“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为推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

  市审计局冯坚副局长充分肯定各内部审计机构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市审计局将一如既往坚持指导与监督相结合,在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促进业务交流研讨等方面下深功夫,引领带动全市内部审计机构共同完善内部审计学习平台、强化沟通交流,努力推动东莞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切实为东莞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她要求各内审机构一要借机构改革的“东风”,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合理配置人员队伍,确保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客观性。二要科学统筹内部审计项目和资源,推动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深度融合,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同时,注重把村(社区)“两委”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严、做实、做细,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顺利换届提供保障。三要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加强对本镇街(园区)改革发展大局的把握,依法履行内部审计职责,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政治站位和专业能力。四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完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措施和制度,及时堵塞漏洞,为内审人员更好地干事创业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东莞市审计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市审计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9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 IE5.5 以上版本浏览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粤ICP备200161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9楼  电话:0769—2283291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