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审计局
   东莞市人民政府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无障碍 |  关怀版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日期:2024-03-21  |  发布:本网   |  字体选择:        

东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IMG_0288.JPG


  3月19日,东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通报省审计厅关于东莞市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质量检查情况,总结经验、检视不足、推动整改,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为东莞审计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通报省审计厅关于东莞市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质量检查情况,2位分管领导以及2位科长分别作了专题研讨发言,表示要进一步补短板,锻长板,在研究型审计、大数据审计方面聚力增效,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加快塑造审计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提升审计质量的意义,牢固树立“质量是审计生命线”的理念。要针对审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总结经验,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从意识、能力、责任、制度、廉政等各方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审计质量风险隐患,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审计全过程管理要求,不断健全审计业务质量管理体系。要突出“头雁效应”,领导靠前指挥,压实审计组组长、科室负责人、主审责任,完善科室考核机制,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质量导向,夯实审计质量责任链条。要坚决“守牢关口”,把牢审前实施方案关、审中现场管理关、审后审理审定关,强化审计质量层级控制。要坚持“凡审必严”,努力提升查处重大问题、挖掘重大线索的能力,恪守廉洁从审的底线,着力防控审计廉政风险。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大数据审计和精品式审计,促进审计成果更好服务于党委政府宏观决策。一要强化研究意识,以研究型审计思维引领审计项目,努力做到审计立项站位高、关注内容方向准、提出建议可落实、成果利用效果好。二要强化大数据意识,从大数据思维强化、人才队伍构建、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协同发力,深化大数据在审计全流程的应用,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三要强化精品意识,以开展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参加全省审计项目等级评定等为契机,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韧劲、坚定进位赶超的决心,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四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从规律上找原因,对普遍出现的问题从体制上找对策,形成更多有分量的审计信息、审计专报、综合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高效服务东莞经济发展大局。

 
  


东莞市审计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市审计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9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 IE5.5 以上版本浏览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粤ICP备200161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9楼  电话:0769—2283291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