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审计局
   东莞市人民政府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无障碍 |  关怀版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日期:2022-12-02  |  发布:本网   |  字体选择: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到东莞市审计局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IMG_8069-1.jpeg


IMG_8028.JPG


  11月24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带领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办公室、涉外审计处负责同志一行到东莞市审计局调研,督导东莞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东莞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东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旭林汇报了东莞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以及审计相关工作情况。2022年以来,东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省审计厅统一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审计,通过发挥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项目的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审计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拓宽审计覆盖面;及时印发公共投资审计相关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有效促进加强防范投资风险;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强化财政金融审计,对有效防范化解地方财政金融风险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局领导分片督导内部审计工作,加大审计业务培训力度,推动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共建+内审指导”审计特色党建品牌,筑牢审计坚强战斗堡垒。东莞市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还专题汇报了完善内审指导的具体举措及公共投资审计工作的配套方案。

  马学斌表示,东莞市审计局在投资审计、财政审计、审计整改、镇街内部审计指导等方面呈现不少特色亮点,值得充分肯定,并对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马学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审计机关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马学斌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职、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新局面。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履行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落实落细落具体,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强化审计担当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找准审计切入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科学合理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扎实开展审前调查,编制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针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某些特定行为开展大数据分析,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局领导班子要下沉审计一线参与审计分工,带头研究情况、分析问题;全体审计人员要怀着对审计事业和本职工作的热爱和情怀开展审计,努力使审计结论有事实有数据有底气,审计建议有站位有高度有思路,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和重要参考。做实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推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马学斌要求,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厅党组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做好传达学习、研讨培训、抓落实促发展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坚持学以致用,科学统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在全市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按照“立身立业立信”总要求,在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坚决杜绝审计“灯下黑”。

 
  


东莞市审计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市审计局 网站标识码:4419000059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 IE5.5 以上版本浏览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粤ICP备200161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9楼  电话:0769—22832911

站长统计